壹、課程特色

本課程結合國內外華德福教育工作者,培育未來的理想教師,以追求尊重個體生命獨特性,邁向自由、平等與愛的社會,透過人文關懷與藝術本質的教學,建立教育與生活結合,互助和諧、共同成長的生機社群;另外,每天課程結束後安排反省與分享時間,促進學員間之交流,進而共同成長。

貳、課程規劃與師資

本校與德國曼海姆自由大學(Freie Hochshule Mannheim)合作,依據該校華德福師資培育課程架構設計本課程,並安排該校主力師資於寒暑假期間來台任教,以英語或德語透過中文翻譯進行教學;為求華德福教育的在地化,部分課程講師由台灣資深華德福教育者擔任。本課程之內容目前僅限於華德福師訓之學科部分,不含華德福學校實習,課程內容如附件一。

叁、招生名額

本班別招生名額為50名,40人以下不開班。

waldorf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心靈的期盼正在萌芽
意志的行動日漸茁壯
生命的果實即將成熟

我感知我的命運
我的命運找到我
我感知我的守護星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ader.jpg

各位伙伴好

竹教大準備今年七月十二日開辦華德福暑期師訓
課程與師資都已經規劃就緒
目前正在跑學校內部行政流程
希望四月份公告接受報名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者:周慧菁 出處:親子天下 http://parenting.cw.com.tw/web/docDetail.do?docId=1021&p=1&fp=1

0106.jpg
為農曆春節節慶活動作準備。(照片提供/新竹小陽光之家)

主張「慢學」的華德福教育,
看似「很跟不上時代」,
卻是全球成長最快的獨立教育體系。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k1.jpg

書名:邁向自由的教育-全球華德福教育報告書
原著:Frans Carlgren
譯者:鄧麗君‧廖玉儀
審訂:余若君
出版社:光佑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黃金鳳

090301.jpg


幼兒從聽故事及看偶劇中學習。(照片提供/新竹小陽光之家)

這是我宜蘭師訓筆記的一部分,內容主要在談小學到中學階段的語文課(針對母語部分)。講師是Ben Cherry,內容也以英語系國家華德福學校的例子為主,但我們可以尋找及搭配適合我們的本土故事和中文教法。宜蘭的慈心和台中的豐樂、磊川都在努力中,還有對岸的成都及北京也都漸漸累積了一些成果。

學齡前幼兒的部分有點像一年級,可以視孩子年齡的大小及專注度,選擇長短不同的故事。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