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國賓

DSCN3467(001).jpg

2010年8月30日,一個極其平凡的周一上午,
在柯子湖,有一群孩子踏入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學習階段。
老師和家長們準備了小小的開學儀式,
在明梅老師溫柔的歌聲中,孩子們帶著爸媽的愛與期許進入教室。
我們希望,這裡不只將是孩子們成長的家園,
也是社群成員學習無私的愛與付出的場域。
許多年後,當我們逐漸老去,這些都會是人生最棒的禮物。(金鳳)
 

§ 感動的一天

今天
柯子湖的每一個孩子
都進到教室裡面
開始了小一的生活
就算有快有慢、有哭有笑
我們是這樣紥紥實實的在一 起
一起圍圈、畫形線畫、聽故事、整理東西、吃飯、掃地...…
.....好多好多
真的覺得很感動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才11點孩子們就在叫餓了
要準備去拿午餐時
聽到孩子說:
「我們來討論事情好不好?」
「好 阿!」
「覺得肚子餓的舉手……」

今天我們可以這樣順利的開學
真的謝謝每一位爸爸媽媽
學校中的每一件事物
都是因為有你們的奉獻與努力而變得更美好
還有謝謝天使派來的夥伴明梅
讓我遇到事情與問題時可以討論
更給我了我好多好多資訊

真的好謝謝你們大家
大家辛苦了!
我們再繼續努力唷~

佳穎 2010.8.30

DSCN3475(001).jpg  

§ 感謝的心

感謝大家在開學典禮給旺旺的鼓勵~
他個性內向,新環境對他是個挑戰
感謝安安奶奶一直鼓勵旺旺 (慈真~請幫我轉達喔)
感謝 發哥、寶哥的配合演出
感謝明梅唱了好久的歌
感謝所有的人.........................

靜菊 2010.8.30

DSCN3472(001).jpg

§ 帶著禮物與勇氣

上個星期五和佳穎老師及銘原討論完開學典禮的流程後,經過一晚的睡眠後,星期六早晨就響起了歌聲:「他帶著一份禮物,必安就要踏上他的學習旅程,就在柯子湖的學習家園……」

當時覺得詞有點不太順,有半音的調子也需要改成五聲音階,但是星期六一整天都在忙家裡山上的事,連帶在身邊的五音笛都沒空拿出來吹吹看定調。可是經過一夜的睡眠後,星期天早上就出現了ㄨ 的韻腳,然而當天仍在忙一樣的事…

終於在星期一早上到學校的路上產生了──

他帶著禮物,他懷著勇氣,某某即將踏上旅途;
就在柯子湖,時刻已來到,我將為你送上祝福。
我帶著禮物,我懷著勇氣,現在我要踏上旅途;
就在柯子湖,時刻已來到,謝謝你們為我祝福。

我的認知裡認為應該用五聲音調,不過最後唱出來的時候,最後一句還是出現了半音,但那是忠於星期六早上必安天使所要的音調。

星期一到學校的路上,高速公路上下著不小的雨,到學校問佳穎老師要不要用雨天備案,她想一想說不要改,當時我帶著一絲絲的小擔心,不過後來雨就愈來愈小停下來,甚至在最後,喜鸛叫、白鷺鷥飛、雞啼……淨品把太陽公公都喚出來了。

另外:上週五有隻蟲子飛進教室兩次,佳穎老師對著牠說「出去」,牠就飛出門外了。在柯子湖學校裡,天公會與老師連心,連小昆蟲都會聽佳穎老師的話喔!

明梅201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dorf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