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黃金鳳 攝影/ㄚ發

課堂照片 241.jpg

冬季節慶是柯子湖學校的第一個開放日,今年我們設定的主題是「謝平安」。

謝平安這個習俗源自台灣傳統農家,在每年農曆十月十五日左右,立冬之後,配合稻作的收割,以感恩的心祭祠酬神所舉辦的祭典。我們企圖找回這樣的精神,以及冬天晝長夜短,渴求光明與溫暖的火的元素,搭配孩子們的課程,從十二月初開始設計一系列屬於冬天的活動,直到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冬季慶典。

為什麼要選這個主題?因為從今年四月初決定組共學團體開始,到八月底學校開學,短短四個多月時間,密集的會議與討論,找老師,招生,辦理在家自學,準備廚房與教室,採購教材,備課......除了繁雜的工作,勞力之餘,每一位家長與老師同時都歷經了無數起伏迭宕的心路歷程。

然而一路走來,我們驚喜的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因為當我們累的時候,當我們需要支援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雙手,不管是默默的支持,或無私的付出,不管是出錢或出力,都讓我們的心充滿了感動。

每一雙手都是一份護持的力量,很多很多的付出是我們無以回報的!我們這一群家長,走在第一線上,得到這麼多的幫助,只能以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努力,用更無私的心,讓這個學校得以穩定成長,讓華德福教育能在新竹紮根,做為我們接下來要承擔的工作目標。

「謝平安」是感謝的心,感恩上天的眷顧,感恩所有幫助柯子湖的人。

邀請你,在這一天來到柯子湖,分享我們的喜悅與感恩。

 

【日期】99年12月25日(周六)8:30AM開始

【流程】

08:30~10:00  焢窯DIY(波斯菊花田邊)

10:20~10:30  感恩儀式

10:30~10:50  晨圈活動

10:50~11:00  奉茶

11:00~11:20  柯子湖一年級學生表演

11:20~12:00  家長歌唱表演

12:00~12:10  長笛演奏

12:10~12:30  祈福

12:30~          用餐(一家一菜)

 

【地點】新竹柯子湖華德福學校,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三段293巷71號,交通方式詳見聯絡我們

【電話】03-5838207,請在周間上午8點到下午1點前聯絡。

【Email】waldorfschool@pixnet.net

※冬季慶典系列活動之1:燭光花園-走螺旋照片見部落格相簿

 

 

從今年四月初決定要組共學團體開始, 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那種緊迫與壓力, 是旁人無法想像的。但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驚喜的發現, 上天是如何的眷顧著我們, 因為當我們累的時候, 當我們需要支援的時候, 就會出現一雙手, 不管是默默的支持, 或無私的付出, 不管是出錢或出力, 都讓我們的心充滿了感動。很多很多的付出是我們無以回報的, 我們這一群家長, 走在第一線上, 得到這麼多的幫助, 只能以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努力, 用更無私的心, 讓這個學校得以穩定成長, 讓華德福教育能在新竹紮根, 做為我們接下來要承擔的工作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dorf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