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夥伴們:

       這個禮拜參加了在台南的「問心台灣」研討會,與台灣各地的華德福教育夥伴見面,在這一場盛會之中我們有許多的交流與分享,深入探討在台灣推動華德福教育上所出現的困境,也在各界人士對於華德福教育推動的肯定與支持中看到前瞻性的願景,期待著在未來我們能營造出適合兒童健康身心發展的教育環境。更可喜的是,台灣各地華德福教育團體逐漸跨出各自的工作場域,即將團結起來一起為孩子的未來努力,並提供資源的共享。
       
       在爭取政府資源的各種情況中,我們照海選擇了另外一條路-與文化局合作。我們的一小步,為華德福教育在台灣的推動,開創了不同的可能性,並且希望透過文化場域的開放性進而促進在地藝術文化與教育精神的交流。我們所獲得的機會讓問心台灣的與會夥伴們所讚賞,也深深期待我們可以在這個文化場域中透過教育相關活動來促進社區居民的交流,讓華德教育被看見,讓民眾感受到幸福。
 
       我們申請到的場地是文化局的B棟建築物,有兩層樓,內含三間一般教室供一、二、三年級使用,還有一間可以上音樂課與優律思美課的地板教室。另外是B棟教室旁的巡守小間,將作為新竹縣華德福教育學會親子活動與推廣課程的空間。因為公布的時間距離八月三十一日(五)開學只有兩個星期,所以這一段時間也得盡力去做好三間教室的裝設,屆時我們將會需要志工的協助,如果接下來兩個星期您有空的話,誠摯邀請您一起來幫忙(行政老師將會發出通知)。
 
       在這一段漫長的過程中,非常感謝諸多善心人士的大力幫忙。也因為我們的堅定信心,還有付諸行動的努力,才能得到這寶貴的機會。未來的一年,希望我們以及孩子們都能在上天的福蔭中幸福成長。
 
文化局的公告連結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dorf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